2020.8.31 夏天,以及现在的这个我。

八月的最后一天,找回了遗失好久已经冻结的号。

所以,就来写点什么吧。


以为找回会很麻烦,谁知道过程非常顺利。好多事情好像都是这样,还没做就自己设想了好多困难,其实只要做起来不经意就完成了。所以,放手去做就对啦。


对于想做事情,自认为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是我自认为的优点之一了。

想做什么,不会又有什么关系,不会就去学。


比如超级想拍照,就果断报了摄影课。喜欢好看的衣服造型,一下入了三坑。

摄影学了一堆没给别人拍过几次,只有自己用三脚架自拍的经验。然后阴差阳错变成了策划化妆做头发和后期(摄影远远传来一声“十年后会看到成片吧~”)。但愿以后我可以拍妹子(。


汉服买了一大堆,道具头饰假发包摆了几个柜子,对着网上的教程学发型学化妆,扯掉不知道多少头发(心痛~)。因为做不出来造型赶不上日落急哭过好多次。



不到一年时间,杭州苏州踩点拍摄去了几十次。


只要有空就穿梭于上海找桃花樱花李子花芦苇夹竹桃向日葵木槿蔷薇喜林草玫瑰薰衣草是不是还开着。于是这半年认识了比过去好多年认识的多好多倍的植物名字,以及它们的花期。


大西北环线跑了两趟,第一次什么也不会还抗了一大堆设备果断全部翻车,第二次出发前一天才想到“可以顺便给我写的那首歌拍个MV耶,大西北的景色好像非常贴合”,然后没有稳定器,三脚架还是个承重只有手机的水平,无人机正儿八经还没用过一次,就激动不已的出发去拍MV了(虽然视频后期还没学过,产出遥遥无期~)。终于在第二三四五次拍沙漠拍到差点当场去世的时候,说了句“我几年都不想来沙漠了”,当然这估计是个flag。


凑热闹也去了趟额济纳,冷到发烧穿着羽绒服然后一秒在寒风中脱掉,最后果不其然没拍好。


去泰国每天都是大晴天,有暖暖的(热热的)夕阳。


云南跑了一次,拍到了喜欢了好久的雪山和湖。最喜欢早上四点起来做造型,然后天没亮就出门,看着从月亮到太阳慢慢出来,星芒啊大逆光啊什么都可以有。那种好看的天色是只能用眼睛去记得的。


去枸杞岛的时候,晚霞的云是粉红的,就像整个夏天最少女的间奏。


为了拍个有船的荷花跑到南京的小村子里,打着雷下着雨抢在船夫下班前拍了一组。


……


真是有太多回忆了。

都是特别特别特别开心的事。




我这个拖片大王,给摄影说“照片可能要十年后才能修出来。”

“没关系啊。”

还是觉得今年过去之前,去年刚开始的那些现在看来“这拍的也太难看了吧,为什么当时还觉得好看”的照片应该会出来了,就慢慢来吧。

毕竟我还有一,二,三,……,一百二十二,一百二十三,……一百九九组拍了的照片。




八月的尾巴,刚刚还有一堆想要写的,写着写着就忘了。

那就写到哪是哪。


夏天还没结束。

新的故事每天都在开始着。

所以,每天都抱着热情吧。




(我的麦克风在搬家的时候摔了。希望它没坏,这样秋天我还能录录歌~)


13 Oct 2020
 
评论
© 木紫紫 | Powered by LOFTER